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贯彻落实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关爱措施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贯彻落实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关爱措施

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双雪晴

微信图片_20220407222022_副本.jpg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定点帮扶师宗县雄壁镇小黑纳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克服生活、家庭和工作上的困难,扎根基层,为小黑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在乡村振兴工作之外,工作队还积极参与信访维稳、基层党建、纠纷化解、思想开导、疫情防控等大量琐碎繁杂的工作。2021年度,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定点帮扶工作成效综合评价为“好”等次,深受村委会和群众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40722120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407221223_副本.jpg


  4月7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关爱措施落实会,切实贯彻落实《关于在乡村振兴中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关爱支持的若干措施》文件中的关心激励政策。机关党组会议要求常委会办公室必须按规定落实工作经费、生活补助、抚恤救助等保障措施,常态推动关爱激励政策兑现落实。切实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在这些关爱措施保障下,有效保护和调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高质量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定信念,使驻村干部有更多的归属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