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召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集中交办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召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集中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2-04-12

微信图片_20220412143808_副本.jpg


  4月12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2022年曲靖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集中交办会,回顾总结上一届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12143826_副本.jpg

  

  会议肯定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府系统办理建议提案工作成效。期间,市政府系统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628件(重点建议37件)、政协提案1313件(重点提案38件),其中2021年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167件、政协提案335件,实现面商率、答复率、满意率均达100%。

  会议指出,办理建议提案,是政府及其有关承办单位的职责和义务,是保障代表、委员权益的基本要求,是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有效方式,是推进政府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方式。各级各部门要把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作为建议提案办理的落脚点和出发点,推动建议提案办理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市政府系统将承办人大代表建议178件、政协提案345件。各承办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专项督办,提高办理质量,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办理任务,力争把每件重点建议、重点提案都办成精品。


微信图片_20220412143812_副本.jpg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玉,市政协副主席李才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市政协秘书长杨云光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赵松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1214382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412143818_副本.jpg

  

  会议还进行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收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