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对曲靖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对曲靖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曲靖日报 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滕仕矿 谢晓东 李 芬 雷朴理

微信图片_20220427084601_副本.jpg

  

  4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率检查组对曲靖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参加部分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曲靖晶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爨文化小镇、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麒麟区柳树青煤矿、独木水库大坝、宣威市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绿色产业发展、废水废气收集处置、建筑施工现场管理和工地扬尘防治、水库保护区环境保护及水质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427084839_副本.jpg


  执法检查组认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以来,曲靖市在改善环境质量、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启动实施了生态环境建设三年行动,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取得了较好成效。检查组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坚持依法治理环境污染和保护生态环境,切实肩负起新发展阶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使命,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迈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力度,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结合执法检查重点,推动问题清单并逐项研究解决,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和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营造良好氛围,汇聚强大合力,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427084845_副本.jpg

  

  李石松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抓好环境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坚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绿色能源与先进制造深度融合,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绿色发展路子。要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坚持全链打造、园区聚集、龙头带动、亲清共赢,推动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要着力构建循环型产业体系,以加强资源综合利用、推进园区循环化发展为重点,聚焦动力电池、钢铁、再生铝等产业,构建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链条,加快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助推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钟玉、谭力华、普利锋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