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0482_副本.jpg


  4月28日下午,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玉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保留正厅长级待遇领导朱兴友和保留副厅长级待遇领导毕尚鹏、马琼芬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全市人大系统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是做好全市人大工作的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敏锐和政治自觉,认真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责意识,带头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中当好引领、作出示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王宁书记作出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扎实工作,高质量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人大工作的具体行动,努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要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按照“二十字”要求打造人大工作队伍,以严的作风和实的举措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