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春色美——喜迎党的二十大”五人中国画展曲靖开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云岭春色美——喜迎党的二十大”五人中国画展曲靖开展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曲靖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 杨 娜

微信图片_20220428184220_副本.jpg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全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6日上午,由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曲靖市美术馆协办的“云岭春色美——喜迎党的二十大”五人中国画展在曲靖市美术馆开展。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曲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钧,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818420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42818421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428184155_副本.jpg


  本次画展共展出作品120余幅,于曲靖市美术馆1、2、3号展厅,自4月26日至5月15日免费向市民开放。作品是由孙建东、武新文、晏友琼、郑明、翟艳娜五位画家近年来在艺术探索、实践、积累,潜心创作的成果。艺术家们用独特的视角,将真实的生活感受、鲜明的时代风格融入到作品中,他们以生活为艺术创作的源泉, 画作中有栩栩如生、个性鲜明的花鸟画;有笔精墨妙、浑厚华滋的山水画;有惟妙惟肖、传神写照的人物画,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独特的艺术语言和艺术魅力,呈现了云南本土艺术家的精神风貌和家乡情怀,讴歌新时代,赋彩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