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04-28

3U1A0512_副本.jpg


  4月28日下午,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主持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玉林参加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保留正厅长级待遇领导朱兴友和保留副厅长级待遇领导毕尚鹏、马琼芬应邀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开荣、李金熙以及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谭黎、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树平四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建设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大事,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按照“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要求,贯彻落实营商环境提升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的“门好进、脸好看”但是“办事难、办事繁、办事慢”,执行服务企业“三项制度”不精准,服务意识差,不作为、慢作为,上下衔接不畅、部门间相互推托等突出问题,充分运用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监督手段,围绕融资难融资贵、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清理拖欠账款、监管执法等方面,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结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及专题询问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梳理,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难点堵点问题找准找实,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为市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推动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和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学习研讨。机关党组、各专委、各委室要认真开展专题研讨和对照检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为什么、对标一流营商环境差什么、我为一流营商环境做什么”“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事关营商环境、个个都有营商责任”,组织开展“营商环境思想解放”大讨论,找准自身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要主动担当作为,在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营商环境建设,以良法善治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发挥代表作用,当好营商环境的建设者和宣传员,积极营造大抓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大抓市场主体的浓厚氛围,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应有的力量。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委员),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