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麒麟区对《曲靖市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麒麟区对《曲靖市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3

微信图片_20220514065606_副本.jpg


  5月12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吕品红率调研组到麒麟区对《曲靖市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龙及有关镇(街道)、区直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514065650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文华街道和茨营镇,察看了社会治理中心、巧媳妇专业合作社等地,详细了解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和遇到的突出问题,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514065701_副本.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对麒麟区开展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麒麟区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推进曲靖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麒麟方案,展现了麒麟亮点,也为修改完善条例提供了宝贵素材。同时要求,要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队伍建设,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协调联动,提高处置效率;要结合工作实际,探索网格化服务管理创新模式,积极提出完善条例的意见建议,全力推进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规范化开展。调研组强调,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把麒麟的经验和具有普遍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提交常委会审议,使之在条例中予以体现,成为固化的法律,为推动曲靖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麒麟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部分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条例修改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讯员:高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