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2年“新中国史”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2年“新中国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高阳 徐 青

3U1A0756_副本.jpg

  

  为在全社会开展“新四史”学习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加强成就宣传和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动实践,5月16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2年“新中国史”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中共曲靖市委宣讲团成员马中华老师讲授“新中国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市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厅长级待遇领导毕尚鹏参加讲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主持讲座。


3U1A0747_副本_副本.jpg

  

  讲座中,马中华老师以世界地图为引,当今国际局势为起点,用幽默诙谐,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文明、革命、改革、复兴”为主线,为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浅出地叙述了新中国的重要成就、建国初期所处的严峻局势、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以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面临的重大风险和挑战。讲座中,受马中华老师的引导,大家热情高涨,频频互动,纷纷表示马中华老师的讲座激励和鼓舞了我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热情。


3U1A0754_副本.jpg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进一步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以坚定自信的精神,笃行不怠的动力,为创造中国新的历史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