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到沾益面商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并对修改《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进行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到沾益面商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并对修改《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沾益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董文碧

微信图片_20220519172629_副本.jpg


  5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罗志明率领选联工委选任处、办公室人员到沾益与代表面商《关于制定<云南省县(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的议案》,并就修改《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谭力华及选联工委领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寅燕、副主任程少有、二级调研员高朝花等领导,有关省人大代表、人大街道工委负责人参加面商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519172636_副本.jpg

  

  面商调研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选任处处长胡平贵代表承办单位向高朝花等代表详细介绍了议案办理情况,并宣读给代表的复函,认真听取代表对议案办理工作的意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立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尽早纳入立法计划,争取尽快出台相关条例。代表们对议案办理工作表示非常满意。会上,罗副主任一行还就《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的修改征求了意见。罗副主任对代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好代表服务管理工作。抓实代表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巩固提升代表工作站、联络室建设工作,为代表履职搭建好平台;认真落实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切实畅通民意反映渠道;积极为代表服务,确实解决代表在履职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二要进一步加强议案建议办理、督办力度,不断提高面商率、解决率。三要不断完善选举任免程序,依法选举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