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爱心助梦圆 志存高远当自强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点滴爱心助梦圆 志存高远当自强

发布日期:2022-05-14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    作者:李泽宇

图片1_副本.png


  5月13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市侨联一行到师宗县雄壁镇大舍中学开展“919专款”资助困难学生捐赠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许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荣湘,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明道、副主席牛瑛和师宗县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仪式。

  本次公益项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荣湘牵线搭桥,积极与祖籍山东省的美国华侨高永祺先生沟通联络,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小黑纳村工作队与市侨联的对接准备下,高永祺先生用其个人自费设立的用于扶贫济困的救助善款——919专款对大舍中学20余名困难学生进行资助。


图片2_副本.png


  “正是你们,在我心底埋下了一颗善意的种子,我想,在未来里这颗种子会深深扎根,并开出花瓣,长出果实。从你们手中接过的这根善意满满的接力棒,我会牢牢握住,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孩子。”正如大舍中学受助学生代表李玉欣说的这样,捐资助学捐的是让困难学生继续学业的善款,助的却是向上向善、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雄壁镇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共帮助办理27名大中专院校学生“雨露计划”补助,共计资金8.1万元;多次举办小黑纳村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座谈会,交流学习方法,指导就业方向,协调7.2万元资金资助脱贫群众孩子上学,并对小黑纳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突出的老师和学业成绩较好的学生进行表彰奖励。为促进乡村文化振兴,驻村工作队积极与云南心思育出版公司联系协调捐建曲靖第一座乡村读书馆。目前,小黑纳村读书馆正在有序施工建设中,预计将投放图书过万册,并与“爱心超市”积分相结合,鼓励在校学生及群众进行阅读活动,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用知识武装头脑,致富还得多读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