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市政协领导率包保组到经开区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市政协领导率包保组到经开区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6

微信图片_20220526083944_副本.jpg


  5月25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市政协副主席李才永率市直包保单位曲靖师范学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到经开区西城街道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创文工作,经开区一级调研员、创文指挥部指挥长许尚鸿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526083955_副本.jpg


  包保组一行先后到西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白牛农贸市场、天马汽配城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运用情况,查看了各点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环境卫生管理、车辆秩序、“门前五包”落实等相关情况,就部分点位存在的硬件设施需要不断完善、常态化监管还不够到位、卫生环境治理有待进一步加强以及部分市民的不文明行为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526083958_副本.jpg


  座谈会上,在听取西城街道关于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后,缪应虎要求各包保单位要下沉一线,到包保路段、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充分发挥督促、指导、帮扶、协调作用。经开区要充分整合包保资源,抓好志愿服务、交通疏导等工作;要不断维护、完善基础设施,发挥公共服务效能;要坚持创建工作与社会治理相结合,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小区基层党组织作用,动员全社会共建、共创、共管、共享,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曲靖师范学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均表示,将继续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参与到包保的湛大屯社区、西山社区、大海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从环境卫生整治、爱心家教、文明交通等多项志愿服务入手,助力西城街道的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经开区创文指挥部、西城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通讯员:方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