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莫永善 杨 志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指导党建工作_副本.jpg


  5月26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晓毅带领调研组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检查指导党建工作。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晓毅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金能_副本.jpg

检查材料工作_副本.jpg

  

  调研组按照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党建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充分肯定了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在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强化责任落实和组织保障、强化工作落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民生问题解决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调研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抓严抓实机关党建工作: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严抓实模范机关创建,努力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二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抓严抓实“五好五规范”党支部建设,年内新组建的党支部全部达标验收;三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总要求,抓严抓实清廉机关建设,让党员干部生活在清廉家庭、工作在清廉单位、奉献在清廉曲靖;四要认真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服务发展、推动跨越”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五要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指导党建工作1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