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公安局依法打击涉企涉众经济犯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调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公安局依法打击涉企涉众经济犯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调查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曲靖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蒋 慰

IMG_0015_副本.jpg


  5月27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率调研组一行到市公安局开展依法打击涉企涉众经济犯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调查。

  调研组与相关部门、单位和十余家企业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防范化解社会不稳定风险,减少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发生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530102208_副本.jpg

  调研组认为,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克服了种种困难和挑战,为保障全市社会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取得显著成效,成绩值得肯定。在下步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涉众型经济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性,涉众型经济犯罪涉及面广,社会隐患巨大,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对保障社会稳定和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大影响;要营造全社会参与的治理环境,要做好防范经济犯罪的宣传工作,注重宣传方式方法,通过典型案例达到宣传警示效果,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提高普法实效,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要严厉打击遏制涉众型经济犯罪行为,发挥行业优势,加强基层信息收集整理,排查相关线索,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坚持综合整治,开展联合执法,公安机关和政府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专项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要加强学习教育,深入研究经济犯罪的新形式、新特点,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不断提升干警能力素质水平和队伍建设,为曲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