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0780_副本.jpg


  5月30日下午,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主持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玉林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中,谭力华、缪应虎、杨金能三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焕发生机活力的根本保证,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保障。我们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把“两个确立”学深悟透,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强化政治责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忠诚作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依法履职,担当作为,认真做好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行动自觉,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担当作为促发展,围绕市委中心和全市大局,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重要任务,认真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抓好自身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三要团结协作聚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群策群力把人大工作做好做出成效。四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按照全市执行力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坚持转作风与抓落实融合推进,提高执行意识、加快执行速度、提升执行质效,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确保党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人大系统落实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委员),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