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沾益区检查《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沾益区检查《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28    来源:沾益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甘 娟

微信图片_20220530174632.jpg


  5月27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带领检查组,到沾益区检查《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寅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光,副区长符世伟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龙华街道石羊清真寺、西平街道基督教堂、大觉寺、白水镇尖山社区,通过实地查看、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沾益区贯彻实施《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情况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微信图片_20220530174643.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沾益区贯彻实施《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及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方面的情况汇报。

  检查组表示,沾益区政治站位高,领导重视,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多措并举、高位推动、成效明显。对沾益区贯彻实施《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组要求,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构建和谐安全的宗教生态,继续加大对《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等宗教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力度,提高《条例》知晓度,让《条例》入脑入心,做到全员全覆盖。要始终加大服务保障力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宗教事务管理水平,保障条例的贯彻到位,要始终强化安全维稳意识,共同构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氛围,保证社会治理效率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