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启智 李高阳

图片1_副本.png


  端午作为传统节日,不仅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更是传统习俗传承的载体,同时也承载着中华民族对先人的崇敬之情和厚重的爱国情怀。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于5月30日到沾益区播乐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31160103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png


  诗歌朗诵节目揭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带来的《漂给屈原》优美哀伤,其中饱含祖国统一的期望也展现了屈原精神的现实意义;在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旗飘飘》朗朗的诗歌声中,赞颂了党的光辉历史,让大家在领悟端午爱国内涵的同时,也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激励了大家对党忠诚和服务人民的决心。朗诵结束后,大家来到播乐乡食堂,学习制作端午传统美食——粽子,一片片粽叶包裹着的不仅是对先人的崇敬,更是对当下生活的赞美,和对未来建设更美好中国的殷切期盼和不竭动力。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5_副本.png

  通过此次活动,屈原精神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得以展现其当代价值,让干部职工深入了解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同时加强了与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