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到富源开展专题调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到富源开展专题调查

发布日期:2022-05-26

微信图片_20220531150421.jpg


  5月25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熙带队到富源开展2021年地方财政决算、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调查。富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学虎,副县长黄波端,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及县财政局、发改局、审计局负责人等参加调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31150409.jpg

微信图片_20220531150417.jpg


  调查组先后深入富源县洞上水库至县城调水工程建设项目、富源县沪昆高铁北站站前广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富源县人民医院搬迁建设项目等地实地查看,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项目的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531150424.jpg


  座谈会上,调查组听取了富源县2021年地方财政决算、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下步工作,李金熙要求,富源县委、县政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富源县现场办公会的要求,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实项目落地,增强市场活力。要认真清理盘活资产资源,每一笔到期债务要加强与银行充分沟通对接。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财政资源统筹,重视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切实增强财政保障能力。要高度重视各级巡视、巡察、检查、审计发现的问题,切实加快抓实问题的整改力度。要高度重视专债的管理使用,严格落实项目的主体责任,落实项目进程,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要严格加强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严禁挤占挪用项目资金。要对专项债券项目的使用引起高度重视,作专题研究,要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落实,做到责任落实到具体人。



(通讯员:钱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