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改革开放史”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改革开放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启智 徐 青 李高阳

3U1A0805_副本.jpg



  为进一步巩固“新中国史”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学史力行能力,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于5月31日上午开展“改革开放史”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再次邀请中共曲靖市委宣讲团成员马中华老师讲授“改革开放史”,讲座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主持。


3U1A0811_副本.jpg

  

  马中华老师以日常生活中细小见闻开场,延伸到改革开放具体内容。在国际局势动荡、境外势力压迫和国内发展迫在眉睫的背景下,邓小平以“实事求是”“解放思想”“三个有利于”的重大举措揭开了改革开放的序章,以小岗村和小渔村的发展展开平行叙述,阐释了邓小平南巡讲话的时机和地点选择,中国入世的艰难进程,以及不同阶段我国的资本运用策略。讲座中,马中华老师以生动案例、幽默语言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并以互动的方式带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使得讲座引人深思,激人奋进。


3U1A0825_副本.jpg

3U1A0836_副本_副本.jpg

  在下一步工作中,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致力于维护和传递改革开放果实,用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改革开放精神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