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暨“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集中示范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暨“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曲靖M    作者:赵雯敏

微信图片_20220601230530_副本.jpg


       今天是第72个国际儿童节,为了给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切实增强少先队员们的使命感和归属感,6月1日上午,由共青团曲靖市委、市教育体育局、市少工委主办的曲靖市庆祝“六一”儿童节暨“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集中示范活动在花柯小学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市政协副主席罗芳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1230340_副本.jpg


       活动现场,王明琼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希望孩子们从小立大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从小修良德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勤学善思笃行,实现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01230429_副本.jpg


       王明琼强调,少先队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少年儿童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市各级共青团要切实履行好全团带队的政治责任,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全市各级教育部门要深化团教协作,切实将少先队工作纳入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推进基础教育改革的总体规划,纳入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纳入三全育人格局;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突出实践育人特色,扎实开展“红领巾争章”等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


微信图片_20220601230707_副本.jpg


       活动中,孩子们为到场的领导系上了红领巾,表演了情景歌舞《妈妈教我一支歌》、朗诵《青春力量 蓬勃向上》、舞蹈《花儿·绽放》、歌舞《我们的节日》等,孩子们用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激情的朗诵展示着少年儿童的烂漫风采和青春昂扬,整个校园沉浸在一片欢乐的节日氛围之中。

 

微信图片_20220601230250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到场领导参观了“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作品展览,了解了花柯小学在推进党建、队建工作方面的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