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曲靖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中共曲靖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曲靖日报     作者:吴茶洪 严 帅

微信图片_20220616084523_副本.jpg

  

  6月15日,中共曲靖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朱党柱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616084537_副本.jpg

  李石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是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石松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依法履职、主动作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切实加强执法检查,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要优化立法机制,发挥主导作用,提升立法实效,以高质量立法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大局,着力提升监督能力、提高监督质量、丰富监督形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依法行使决定权,规范行使任免权,完善人大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权威性、准确性。要落实人大代表保障举措,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紧盯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

  李石松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强化考核评价,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夯实基层人大基础,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四个机关”定位,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制度机制建设,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616084541_副本.jpg

  

  李先祥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全市政府系统要依法履职尽责,深化对人大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力支持人大工作,更好地履行政府职能,全力推进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U1A0905_副本.jpg

3U1A0890_副本.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