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第五期《法律大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第五期《法律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0986_副本.jpg


  6月21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第五期《法律大讲堂》,邀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陈凌解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3U1A1031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厅长级待遇领导毕尚鹏参加讲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主持讲座。


3U1A0998_副本.jpg


  讲座中,陈凌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主题,从我国公务员制度的发展历程、公务员法修订的简要过程、公务员法修订的主要内容、如何贯彻落实公务员法等4个方面,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深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既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又结合实际、注重针对性。通过讲座,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更加准确理解法律条文,切实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提高依法监督能力,为推进公务员法贯彻实施工作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为契机,全面加强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建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


3U1A1020_副本.jpg

3U1A1040_副本.jpg

  

  讲座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还开展了政治学习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荣湘传达学习省、市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