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1094_副本.jpg


  6月22日下午,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玉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信访工作条例》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及《中共曲靖市委办公室关于严禁借党的二十大进行商业炒作等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了《曲靖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审议稿)。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主要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及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信访工作流程,规范信访事项处理程序,全面提升人大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表率,努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责意识,带头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示范带动,确保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取得实效。要加强沟通衔接,细化工作举措,抓好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认真组织起草和修改完善我市的《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党委信息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不断提高信息收集、处理、报送质量,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市委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各专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