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推进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1992_副本.jpg


  6月30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U1A1991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玉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对创建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施兴满主持。


3U1A1975_副本.jpg

3U1A1945_副本.jpg

3U1A1961_副本.jpg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主任海桂洪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优势,全力助推曲靖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同时,积极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表率的有力举措。要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纳入“四个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创建工作方案,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创出成效、创出精彩,谱写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曲靖人大华章。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抓创建,建立工作专班,利用机关刊物、网站、宣传栏等载体进行宣传教育,要加大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在市级以上媒体宣传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的生动实践和特色亮点,做到工作扎实、宣传有力、氛围浓厚,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曲靖故事、曲靖人大故事。要转变作风抓创建,各委(室)要总结提炼鲜活的经验,及时总结宣传,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相关工作动态、典型材料和宣传报道情况,形成工作合力,使创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强化督查抓创建,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一月一督查”活动,通过常态化、长效化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让创建氛围更浓、成效更实。要加强领导抓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照示范单位考核实施细则,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统筹调度力量,周密安排各项工作,使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交待。要营造氛围抓创建,做到形式和内容相统一、动态活动与静态展示相结合,将宣传教育与巩固全国文明单位、机关党建结合,纳入党员和机关干部职工日常教育,以创建工作的新作为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U1A1967_副本.jpg


  会议邀请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张林对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进行工作指导,让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政策要求及创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