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率检查组到曲靖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率检查组到曲靖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曲靖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杨 娜

微信图片_20220706090115_副本.jpg


  7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率检查组到曲靖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706111302_副本.jpg


  执法检查组一行首先到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进行检查,在教学楼大厅听取了学校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基本情况汇报;在数字解剖中心,查看学校实训中心及实验室建设情况;在医学健康教育中心,检查了学校教学、科研、科普和社会服务一体化建设情况;在学校新华书香坊,检查学校学科专业结构、学校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材料。


微信图片_20220706090127_副本.jpg


  检查组随后到曲靖师范学院进行检查,在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检查学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情况;在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检查学校开展科学研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情况;在云南高原特色水果深加工研发实训中心,检查了科研成果转化、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在美术展览馆,检查学校开展学生美育教育情况;在学生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重点检查学生教育管理、活动开展、就业创业等情况,查阅相关台账资料。  

  杨保建副主任详细了解两所高校的办学条件、办学定位、类型层次、学科专业结构、招生区域布局以及学科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对高校科研成果的转化给予关注,对专业学科运用专业知识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给予肯定,对具有当地特色的学科建设给予鼓励。对学校如何帮助学生就业创业的情况给予了特别关注,详尽了解相关部门的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希望学校和相关部门精心指导、用心服务、细心帮扶,全过程、多角度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参加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本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