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第三专项督促检查组到师宗督促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第三专项督促检查组到师宗督促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泽雄 赵文东 窦盛根

微信图片_20220711102101_副本.png

  

  7月6至7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缪应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第三专项督促检查组,到师宗县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工作。

  在督促检查工作中,工作组严格按照督促检查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和工作守则的要求,通过延伸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核实、个别谈话、集体座谈、随机抽查、暗察暗访等多种方式,深入长青煤矿、大普安煤矿、师宗县能源局进行督促检查并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检查工作结束后,在县煤业大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了工作反馈会。


微信图片_20220711102110_副本.png


  反馈会上,督促检查组对师宗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师宗县政治站位高,工作扎实,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


微信图片_20220711102115_副本.png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煤矿安全生产改革发展意见。要立足长远、高效统筹,全面推动各项改革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安全监管,全面深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以安全生产“五级五覆盖”责任制和企业“五落实五到位”为核心,推动师宗县煤矿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要进一步健全行业管理部门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地方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的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和权责统一的行业管理体制,形成政府领导、部门配合、统一指挥、协调有序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筑牢煤矿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以煤矿安全生产推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

  师宗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雄、副主任赵炳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福建、朱正华等县领导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