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第六期《法律大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第六期《法律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07-12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1998_副本.jpg


  7月12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第六期《法律大讲堂》,邀请市人社局社保中心主任王加成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3U1A2006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玉参加讲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主持讲座。


3U1A2019_副本.jpg


  讲座首先从基本养老保险的定义讲起,围绕我市养老保险的基本情况、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政策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退休条件、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等多个方面展开解读,并结合实例详细介绍了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计算中“老人”“中人”“新人”三类人员的分类、待遇计发的相关规定以及注意事项。

  

3U1A2040_副本.jpg


  讲座结束后,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姜开许同志还就干部职工普遍关心的缴费基数构成、养老金计发等问题进行了讲解,解答大家心中的疑惑。



3U1A2044_副本.jpg


  整个讲座内容紧凑,现场学习气氛浓烈,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讲座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养老保险政策的理解,让社保知识与大家“零”距离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