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率队到罗平县专项督促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率队到罗平县专项督促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3    来源: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昌义 蒋晓辉

微信图片_20220714100156_副本.jpg


  7月11日至12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率市人大常委会第三督促检查组,到罗平县专项督促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14100220_副本.jpg


  两天时间里,第三督促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阿岗大麦子山煤矿、大田煤矿主井口、矿灯房、监控室、调度室、储煤仓库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集体座谈、随机抽查、暗察暗访等多种方式,详细检查了罗平县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煤炭企业属地主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煤矿安全生产情况。督促检查工作结束后,组织召开了督查反馈会。


微信图片_20220714100205.jpg


  督查反馈会上,督促检查组对罗平县煤炭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督促检查组指出,罗平县在煤炭安全生产工作中政治站位高、整治工作有力有效、安全生产措施扎实、“五化建设”成效明显,在督促检查工作中也发现部分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依然存在短板、安全隐患排查落实不够扎实、煤矿企业相关手续办理难度大等问题。督促检查组要求,罗平县各级各部门和煤矿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最新要求,以更加过硬的措施,紧密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保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714100232_副本.jpg


  缪应虎在反馈会上指出,近年来,罗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煤炭安全生产工作,认真统筹处理发展与安全、服务与管理的关系,各煤矿企业在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方面站位高、投入大、效果好,煤炭企业基础设施建设标准较高。他强调,安全工作是煤炭企业的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稳抓、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多举措抓好煤炭产业发展,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缪应虎强调,煤炭产业要发展,就必须是安全、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与煤矿企业齐心协力,把提高煤炭产能作为共同职责。要加强对煤矿企业监督管理,强化日常督查检查工作,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在要素保障方面落实到位,全力支持、服务煤矿企业发展。煤矿企业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要提前谋划发展思路,对接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制约发展党的问题;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加强相关人员培训,进一步压实煤炭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煤矿企业要提振信心、坚守本心,充分认识到党委、政府支持发展煤炭行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审视工作差距,以更强的措施抓管理,更高的标准抓落实,切实以煤矿安全生产推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714100215_副本.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宏波,县委常委、副县长卢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友贵,县直相关部门、阿岗镇、各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督促检查活动或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