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到富源县开展残疾人保障工作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到富源县开展残疾人保障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13    来源:曲靖市人大社会建设委    作者:姚呢喃

微信图片_20220714095922_副本.jpg


  7月12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调研组到富源县开展残疾人保障工作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71410063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714100641_副本.jpg


  朱开荣一行实地走访了富源县恒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富源县金卫养牛场等地,查看了残疾人自主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康复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全面了解残疾人保障工作发展的现状、所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困难,并就残疾人保障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重点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714100621_副本.jpg


  7月13日上午,调研组在富源县召开《关于制定〈曲靖市残疾人保障条例〉的建议》办理面商会。提出建议的代表、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面商会上,富源县残联相关领导汇报了残疾人保障工作开展情况,领衔代表介绍提出该项建议的背景、意义,其他与会代表做了补充发言。调研组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就该项建议进行合议。朱开荣副主任代表调研组对代表提出的高质量建议表示感谢,同时从问题的根源、解决的办法、后期的打算等方面对提出意见的代表进行了答复。提出意见的代表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朱开荣强调,残疾人保障工作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已成为全社会关注关心的重点问题。代表所提建议充分体现了曲靖对残疾人事业的充分关注。在下步工作中,市人大将进一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切实发挥人大作用,充分利用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方式促进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残疾人保障工作相关的法规政策。希望代表们进一步关心关注民生工作,在市人代会上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