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07-14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2949_副本.jpg

        

  7月14日下午,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3U1A2873_副本.jpg


  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玉主持学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玉林参加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市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厅长级待遇领导毕尚鹏、马琼芬应邀参加集中学习。


3U1A2924_副本.jpg


  集中学习邀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张辉作专题辅导。张辉以《碳达峰、碳中和——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为题,从“碳达峰、碳中和”提出的时代背景、政策体系、实现路径三个方面,阐述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

  学习活动要求,全体学习人员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曲靖是珠江源头和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承担着全省乃至全国生态安全战略任务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做好环境保护领域立法,加强和改进生态环保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用法律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好成效。


3U1A2927_副本.jpg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市管二级调研员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