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对市应急管理局工作评议动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对市应急管理局工作评议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7-19

3U1A2969_副本.jpg

  

  7月19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对市应急管理局工作评议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3U1A2978_副本.jpg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计划安排和《曲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办法》的规定,经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决定对市应急管理局工作进行评议。评议过程分为评议准备、动员调查、会议评议、总结整改四个阶段。

  会议指出,开展对部门的工作评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和增强监督实效的重要手段。开展对市应急管理局工作评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国家机关不断改进工作、提高依法行政和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评议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与市应急管理局的衔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实施方案的安排,切实抓紧抓好评议过程中各阶段的工作。评议工作调查组要认真负起责任,依法评议,深入实际了解情况,写出全面、客观、公正的报告,为市人大常委会形成评议意见提供真实、可信的依据。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要积极做好各评议意见的汇总分类和评议过程中的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反映群众有关工作评议的意见、建议。市政府要重视并支持工作评议的开展,市应急管理局既要正确对待,又要加强对本部门工作评议的领导,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新闻单位要做好跟踪报道工作,发挥好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


3U1A2970_副本.jpg

  

  会议要求,要认真负责地组织工作评议;要认真调查研究,反映真实情况,求真务实、客观公正地抓好工作评议;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工作评议与党的中心工作的关系,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评议工作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工作评议与被评议部门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把整改贯穿到工作评议的始终,增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端正态度抓整改,加强督促检查抓整改,确保工作评议取得实效。


3U1A3017_副本.jpg

  

  会议还对市应急管理局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征求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施兴满,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谭黎,市政府办副秘书长高兴元,市人大选举联络工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彭志能、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窦文孝、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军,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直相关单位领导参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