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曲靖考察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曲靖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2-07-21    来源:曲靖市人大城环资委    作者:陈化东

1.jpg


  2022年7月20日,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来锁率考察组到曲靖考察学习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与水生态保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力华,市人大城环资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城市综合管理局,麒麟区、沾益区、经开区管委会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2.jpg


  考察组先后到沾益区西河湿地公园、经开区餐厨垃圾监控调度平台、麒麟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交流沟通等方式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考察组一行对沾益区水生态治理和保护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沾益区高度重视水生态保护治理工作,在遵循“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建设原则下,突出保护珠江源头湿地生态系统结构和水生态安全,很好地发挥了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功能,为喀斯特地区湿地保护与资源利用提供了典型示范。考察组表示,将继续加强两地之间的交流沟通,在防治水污染、保护水资源、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发挥水功能等方面相互借鉴汲取经验,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3.jpg


  考察组详细了解了经开区餐厨垃圾收运覆盖、运输方式、核心处置技术等情况,表示要将学习到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应用到宝鸡市相关工作中,提升餐厨垃圾处理工作水平。考察组还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思路清晰、成效显著,并表示在城市管理方面有很多地方可以学习借鉴,希望以后加强交流,吸收和借鉴好的做法,不断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升城市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