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调查组开展对市应急局工作评议调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调查组开展对市应急局工作评议调查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曲靖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姚呢喃

WechatIMG2379.jpeg


  7月19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评议调查组开展对市应急管理局工作评议调查。


WechatIMG2380.jpeg


  调查组深入陆良、会泽、沾益等县(区),实地走访了县区应急管理局、蒙牛乳业(曲靖)有限公司、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会泽冶炼分公司、云南能投硅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地,查看了应急救援大队救援队伍建设、企业安全生产、应急信息化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WechatIMG2381.jpeg


  在调查座谈会上,评议调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县(区)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应急管理局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征求意见建议。


WechatIMG2382.jpeg

  

  评议调查组认为,2019年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初步建立,应急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基本建成,应急管理保障能力得到加强。

  评议调查组强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依法推进各项应急管理工作,加强对突发事件应对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风险隐患和排查工作,开展“全覆盖排查”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治。要理顺应急处置配合机制,搭好应急处置直通车,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做到资源共享,合力应急。

  据悉,调查组将认真梳理汇总本次调查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结合评议调查实际,出具评议调查报告,并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会议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