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熙带队到曲靖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熙带队到曲靖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22

图片1.png

 

 

  2022年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熙一行到市交建集团调研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并与集团班子座谈。

  座谈会上,市交建集团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国有资产总量、资本投向、企业改革、资产处置、管理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市人大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交建集团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为集团下一步经营发展出谋划策,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集团反映的困难问题。


图片2.png


  李金熙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市交建集团要以“聚焦主责主业、优化管理机制、整合资产资源、提升综合实力”为原则,以盘活交通资产资源为发展动力,以“依靠集团加快发展、依靠行业实现突破、依靠市场加速成长、依靠改革创新发展”为发展战略,聚焦主业,筑牢基石,探索拓展新的资源发展模式,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高速公路一体化发展格局,着力打造资本实力雄厚、现金流充裕、可持续发展的交通建设投资运营平台,促进交建集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形成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市场主体,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全市经济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金熙强调,市交建集团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全面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对形成的国有资产进行有效管理,充分发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限度的降本增效确保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要加强债券债务风险管理,逐步偿还固有债务,严格工程招投标程序,规范招投标行为,切实防范经营风险,提高风险化解能力。与各县(市)区协商制定合适的方式方法,逐县开展,依次推进,逐步减少被拖欠的债务问题;要统筹规划好可持续发展战略、明确发展思路、强化管理手段、实现高效化管理,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