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清廉家风宣讲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清廉家风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启智

WechatIMG2387.jpeg


        为深化文明家庭创建,7月22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集中开展以家庭文明建设的清廉家风宣讲活动(现上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方式让未到现场的同志得到观看)。宣讲活动邀请到了知名律师、云南谦泰律师所主任徐淑娥为机关干部职工进行清廉家风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施兴满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厅长级待遇领导毕尚鹏参加活动。


WechatIMG2388.jpeg


        徐淑娥律师利用多起刑事案例剖析清廉家风中干部职工及家人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以通俗易懂的手法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加强青年婚恋观、家庭观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作了一场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分析透彻的专题辅导报告。


WechatIMG2389.jpeg


         干部职工聆听之后深受启发,深刻领悟了这次专题辅导的丰富内涵,从中汲取营养智慧,对进一步深化文明家庭创建,传承好清廉家风起到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良好的家风对我们家庭来说有着润物无声的教化作用,家规家训有着强烈的道德约束力,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加强党员干部家风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先做到自身过硬,这样才能正人正己。同时,家风也需要有意识的养成,对子女亲属的不当行为要时常提醒,才能及时矫正,筑牢思想防线。如今,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应该意识到正家风的重要性,在家庭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时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执政为民,执法为民,时时刻刻以人民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我们工作的试金石,廉洁自律,做新时代的先锋队。牢固树立清廉家风,将优良的家风传承下去。要树立“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的好思想,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求真务实地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把人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