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院食品药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开展调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院食品药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开展调查

发布日期:2022-07-23    来源:曲靖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蒋 慰

微信图片_20220725101950_副本.jpg


  7月21日至22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率调查组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食品药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专项调查。


微信图片_20220725101954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7251019597_副本.jpg


  调查组实地调研了富源县人民法院、营上中心法庭、沾益区人民法院、花山中心法庭和珠江源环境保护教育示范基地,并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与相关部门、单位、企业、律师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相关案件审理、相关职能部门协同治理等具体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251020003_副本.jpg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全市法院加强协调联动,持续创新举措,扎实推进环境资源、食品药品案件审判工作,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守护“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微信图片_202207251020014_副本.jpg


  缪应虎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提升思想认识,充分关注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挥人民法院的职能优势,使人民在法治环境下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营造全社会参与的法治环境,要贯彻落实好“八五”普法工作,注重宣传方式方法,通过典型案例达到宣传警示效果,提高食药环相关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提升全社会法治、环保、安全意识;要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优势,进一步履职尽责,做到敢于、善于监管、执法,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坚持综合整治,开展联合执法,相关行政职能部门要和司法部门齐心协力,专项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落实食药环工作责任,为曲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