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多部门联合举办“珠源巾帼心向党 聚力奋进新征程”道德讲堂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多部门联合举办“珠源巾帼心向党 聚力奋进新征程”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2

3U1A3116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讲堂”在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7月21日,以“珠源巾帼心向党 聚力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

  本期道德讲堂由曲靖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曲靖市妇联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政研室、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文联、市社科联、市税务局、市水文水资源局、麒麟区潇湘街道、麒麟区自然资源局、麒麟区人民检察院、麒麟区妇联、罗平县妇联、麒麟区阳光小学、麒麟区第一幼儿园城南分园、麒麟区潇湘街道阳光社区、市女企协协办。

  深厚传统浸润思想,辉煌党史激荡斗志;优良家风滋养心灵,巾帼力量点亮时代。本期道德讲堂设置了“唱道德歌曲”“学道德模范”“诵道德经典”“发心灵感悟”和“送吉祥”五个环节。


3U1A3149_副本.jpg


  在唱道德歌曲环节,全体参与人员合唱了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好人就在身边》,滚烫的旋律、铿锵的歌词和热忱的情感将大家的心紧密相牵,迅速融入到道德讲堂的活动氛围之中。


3U1A3171_副本.jpg


  学道德模范环节,珠源巾帼宣讲团成员、罗平县幼儿园教师黄静宁同志带来了家风故事《风从山乡来——家风育坚韧 圆梦残奥会》,在黄老师的讲述中,优良的家风荡涤着全体参会人员的心灵;市妇联的同志们朗诵了原创诗歌《巾帼喜迎二十大 同心聚力向未来》,从家庭小核心到社会大舞台,铿锵玫瑰奋进在新征程中。


3U1A3182_副本.jpg

3U1A3194_副本.jpg


  诵道德经典环节,全体参与人员一同诵读道德经典《周易》和《百年大党面对面》节选,追忆初心担当使命,走进经典浸润心灵的氛围充满全场。


3U1A3205_副本.jpg

3U1A3215_副本.jpg

3U1A3219_副本.jpg


  讲堂内容打动、启发了参与活动的同志们,在“发心灵感悟”的环节中,大家纷纷围绕主题,结合自己平时的经验和思考,热情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心得体会。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在“送吉祥”环节中圆满结束。


3U1A3239_副本.jpg


  优良家风自化雨,铿锵玫瑰绽芳华;不忘初心担使命,前仆后继铸辉煌。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更加坚定了大家传承传统文化、共筑精神家园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