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调研组到曲靖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调研组到曲靖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曲靖日报    作者:张锦文

微信图片_20220728085330_副本.jpg


  7月26日至27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可明率调研组到曲靖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修订草案)》有关问题开展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72808532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728085313_副本.jpg

  

  调研组首先到双友牧业马鸣肉牛养殖基地、双友旧县标准化肉牛屠宰加工厂进行调研,然后到温氏西南总部温氏家园观看了温氏生猪养殖基地的实时养殖监控管理视频,了解沾益晶华食品生猪屠宰加工项目推进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728085321_副本.jpg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市级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和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仔细询问全市畜牧工作的做法举措、经验亮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全市从境外引进、向境外输出畜禽遗传资源、开展畜禽遗传资源国际合作的情况,以及畜禽新品种审定、推广情况;全市畜禽养殖用地的规划、审批、管理以及违法处理情况;全市畜禽养殖场的布局情况、畜禽禁养区域的管理情况,如何处理畜牧业生产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全市畜禽屠宰管理情况,以及打击向畜禽、畜禽产品注水或者注入其他物质等违法行为的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征求大家对畜牧法修订草案的相关规定有何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吴金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市政府一级巡视员罗世雄以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