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到曲靖市考察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到曲靖市考察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曲靖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杨 娜

微信图片_20220728172859_副本.jpg


  7月26日至27日,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明山率机关干部、人大代表一行来曲靖市考察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谭黎、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吴俊锋、副主任委员张宥智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220728172922_副本.jpg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金麟湾爱情小镇、陆良县图书馆等地,通过观看图书馆视频简介,参观藏书阁、开架阅览室、儿童快乐家园、少儿阅览室、学而书苑、文旅空间(诗和远方)、文化会客厅(见与不见)等服务窗口,采用听取汇报、询问交谈、现场体验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陆良县图书馆在文旅融合发展中的各项创新特色服务窗口和运作模式。


微信图片_2022072817291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728172915_副本.jpg


  据悉,2020年6月陆良县图书馆被列为国家级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融合试点单位。在立足服务的同时推进文旅融合和创新,在功能服务、场地设施、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融合提升,在保持图书馆传统功能的基础上,设置多个特色服务窗口,提供多元化服务,将观光和文化资源融入在图书馆内,更好地为群众提供高品质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

  考察组一行对我市推进旅游与农业、文化、康养深度融合,挖掘地域特色,打造爨文化、休闲旅游、田园风光、人文素养等文旅融合项目给予高度赞赏。

  考察组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我市在文旅融合发展和历史文化保护与旅游开发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德宏州文旅融合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