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到罗平县钟山乡清水河巡查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到罗平县钟山乡清水河巡查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04    作者:蒋 慰 雷紫焱

微信图片_20220804133633_副本.jpg

  

  8月3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到罗平县钟山乡清水河巡查检查,市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罗平县清水河县级河长、乡级河长,罗平县河长办专职副主任、钟山乡主要负责人参加巡查。


IMG_6009_副本.jpg


  缪应虎一行沿清水河村段实地查看了河道水量、水质、水环境以及防溺水设施等情况,现场听取了县级、村级河长河长制工作汇报,对清水河周边农业种植、农药化肥使用情况、水利开发利用情况、防汛度汛工作等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缪应虎一行到达钟山乡鲁邑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现场参观了中共罗盘地委指挥部、滇桂黔边纵队罗盘支队司令部旧址和革命历史展览馆。从展览馆出来,缪应虎继续向下游巡查,最后到达清水河与黄泥河交汇处的乃格沙村。


IMG_6079_副本.jpg


  缪应虎对罗平县县级、乡级河长制工作,河道水环境治理、自然能提水节能减排开发利用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钟山乡充分挖掘红色革命文化、建设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红色精神,以达到感召、凝聚和净化人心的做法表示十分赞扬。

  缪应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以河长制为抓手,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协同发展,落实落细河长制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和拓展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成果,不断提升水生态、水环境保护意识,努力作出好的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水质监测,开展好河道治理、日常保洁、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对影响水安全、水环境等突出问题重点排查、重点整治,不断推进河道水生态、水环境整体改善。要坚持岸上、水里系统治理,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河道水环境治理紧密结合起来,搞好河道周边村庄人居环境的同时,开展好河道植绿补绿工作,建设绿美河湖。要强化担当作为,各级河长切实履职尽责,坚持定期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做到河湖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整改,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河湖、幸福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