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队赴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调研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队赴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2-08-06    来源:曲靖市人大城环资委    作者:陈化东

微信图片_20220809152820_副本.jpg


  8月2日至5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队到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调研学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有关乡村,就乡村清洁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听取情况介绍,并分别与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大相关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809152826_副本.jpg


  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近年来曲靖市人大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调研组认为,《乡村清洁条例》的制定实施,必将充分调动起广大乡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广大乡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支持者、受益者和监督者。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在乡村清洁方面的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很多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调研组表示,将结合学习考察所学到的经验,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回应全国人大关于地方立法的新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作用。通过立法,推动曲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纵深发展,建设美丽宜居村庄,切实让农村成为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美丽曲靖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