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20809155416_副本.jpg


  为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全民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部署,推动法治环境领域创建工作持续深入推进,8月9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志愿者到马龙区乐熙社区通泉街道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3U1A3481_副本.jpg

  

  志愿者们来到马龙区乐熙社区,向过往群众分发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手册,通过志愿者们的传递,这些图文并茂的小册子发挥了它们应有的作用,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手里,让法治意识植于群众心中;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向群众讲解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群众更加了解法律法规、理解法律内容,遵守法律规定,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3U1A3503_副本.jp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全面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普及率和参与率,扩大法制宣传教育覆盖面,在送法入家,普法到户的法治社会建设进程中充分发挥人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