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加强人大代表培训 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加强人大代表培训 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3674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8月11日下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市新当选的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和全市人大系统领导干部以视频方式进行履职培训。


3U1A3702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单文、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刘宏斌受邀,分别就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代表法与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作专题培训。培训内容聚焦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促进我市新一届人大代表了解和掌握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人大代表履职的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代表的职责。


3U1A3761_副本.jpg


  培训期间,大家认真听讲,专心学习,始终保持了较高的学习热情,达到了高效率、高质量的目标,为推进新一届全市各级人大的代表工作,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代表们一致表示,此次履职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依法履职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将更加密切地联系人民群众,更好地履行代表职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U1A3745 - 副本_副本.jpg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和各位代表在今后的代表工作中,要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抓好人大知识的学习培训工作。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参加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履职活动,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心声,努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全面履行人大职能,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U1A3700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力华主持学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市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厅长级待遇领导毕尚鹏、马琼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