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17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谢林俊

3U1A3816_副本.jpg


  为加快推进备案审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全市备案审查工作水平,2022年8月17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


3U1A3817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荣湘主持。

  会议指出,备案审查制度是中国特色的宪法法律监督制度,是维护法制统一,保障政令畅通的制度设计。加强备案审查工作是完善治理体系、增强监督实效、保障公民合法权益、推进法治建设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规范性文件制发机关和审查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认识上、思想上、工作上提起来,把备案审查工作摆在应有的位置。


3U1A3782_副本.jpg


  会议要求,规范性文件制发机关和审查机构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深入分析并着力解决制约工作推进的各项因素。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以贯彻实施《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曲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协调机制,凝心聚力,密切配合,努力开创备案审查工作新局面。


3U1A3823_副本.jpg


  会议通报了全市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并组织有关业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市“一府一委两院”、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