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第七期《法律大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第七期《法律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08-18

3U1A3855_副本.jpg


  8月18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第七期《法律大讲堂》,邀请市委党校查刚副校长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参加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荣湘主持讲座。


3U1A3895_副本.jpg


  本次讲座中,查刚副校长立足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结合农业农村法治工作,从《乡村振兴促进法》颁布的背景及重大意义、主要亮点、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方面,用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乡村振兴促进法》进行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使机关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3U1A3867_副本.jpg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促进法》是“三农”领域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把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法律规范,将更加有效发挥法治对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对农村改革的引领作用、对乡村治理的保障作用、对政府职能转变的促进作用。我们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促进法》出台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以法律落地实效推动乡村振兴的创造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