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队调查全市殡葬改革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队调查全市殡葬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4    来源:曲靖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姚呢喃

3U1A4355_副本.jpg


  殡葬改革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9月1日至2日,按照市委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调查组对全市殡葬改革工作开展专题调查。


微信图片_2022090410261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90410255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90410131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904101322_副本.jpg


  调查组先后深入富源、沾益、马龙等县区,实地调研殡仪馆、农村公益性公墓、城市经营性公墓及项目工地,认真了解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对殡葬改革工作经费投入、殡葬服务队伍建设、殡葬服务管理及殡葬改革宣传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3U1A4453_副本.jpg


  在座谈会上,调查组听取了曲靖市殡葬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服务提升、公墓后期管护及运营、倡导绿色环保的殡葬新理念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3U1A4477_副本_副本.jpg

 

  朱开荣指出,近年来,曲靖市殡葬改革成效显著,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突出问题整治效果明显,为节约资源、改善环境、倡导文明新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朱开荣强调,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精准把握群众需求。不能只看表面、个体,要全方位布局,找准问题和差距,为后续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二是要加强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探索建立公平合理可持续的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运营机制,确保公墓建得好、管得好、用得好。三是要强化城市公墓建设管理。突出公益性公墓的公益作用,更好服务群众。加强对经营性公墓的市场监管,规范经营行为。四是要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广泛、持久深入开展殡葬政策法规、殡葬改革先进典型等宣传,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积极转变观念,动员和鼓励群众实施生态环保葬式葬法,树立文明节俭的殡葬新风,推动殡葬改革工作规范有序发展。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