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对市乡村振兴局工作评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对市乡村振兴局工作评议

发布日期:2022-09-05

微信图片_20220905125538_副本.jpg

  9月5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市乡村振兴局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对市乡村振兴局工作评议。


微信图片_20220905125510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评议领导小组组长朱开荣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对部门的工作评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和增强监督实效的重要手段。开展对市乡村振兴局工作评议是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国家机关不断改进工作,提高依法行政和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

  朱开荣要求,工作评议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和协调,依法评议,大胆工作,深入实际了解情况,求真务实、客观公正的抓好工作评议,切实做到真督实导,评出实效。市乡村振兴局要加强对本部门工作评议的领导,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以谦虚的态度,求实的作风,围绕评议内容,深入分析总结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查找剖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把整改贯穿到工作评议的始终,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更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05125517_副本.jpg


  市政府一级巡视员罗世雄出席会议并要求,市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站在依法行政的高度来认识评议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准备,积极配合,加强工作统筹,以我要评议的政治态度,虚心诚恳地接受评议,全方位支持好、配合好此次评议活动。要严格标准、严肃纪律,把找问题、找差距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方法,切实对标对表抓整改;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好评议与工作的关系,做到评议、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评议促进工作的提高,以工作的实效体现评议的效果,从而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905125514_副本.jpg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李明勇同志作了关于曲靖市乡村振兴局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本次评议为契机,以开诚布公的态度接受评议,以动真碰硬的姿态抓好评议反馈问题整改,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改进工作,深入推进“三年行动”,扎实促进脱贫地区脱贫人口持续增收,抓牢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促进脱贫地区加快发展,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人大的关心厚爱和广大群众的期待。

  会议还对市振兴局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微信图片_20220905125525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委、市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机关干部职工、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各县(市、区)乡村振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