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率队到罗平县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督促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率队到罗平县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督促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忠桥 李 瑞 朱辰松 王江仙

EV2A2797_副本.jpg


  9月7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缪应虎率市人大常委会第三督查组到罗平县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促检查。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罗平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缪应虎指出,罗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煤炭安全生产工作,认真统筹发展与安全、服务与管理的关系,各煤矿企业在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方面站位高、投入大、效果好,煤炭企业基础设施建设标准较高。要把煤矿安全生产作为煤矿工作的前提,时刻紧绷这根弦,既要保安全又要谋发展,要稳抓、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要把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加大对灾害事故的分析、预判和预警,全面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各部门要同思想、共进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结合煤矿安全生产涉及的法律法规及中央决策部署要求,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以务求实效的态度,齐心协力加快工作落实,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EV2A2607_副本.jpg

  

  缪应虎强调,要健全完善煤矿安全生产制度,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严查安全生产各个方面,做到落细、落小、落实并完善。各个部门及煤矿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提高煤炭产能作为共同职责,亲力亲为去抓实各个环节。要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位、将风险遏制、将忧患排除,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抓好电煤保供,安安全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宏波表示,各煤矿企业都要主动作为,实干才有希望。要提高管理水平,建立目标管理,明确质量、工期、安全、成本四者的关系。要加强疫情防控,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管理。

  会上,副县长张国志汇报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县直相关部门、各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督促检查座谈会。

  座谈会后,督查组深入老厂乡舍迫煤矿进行实地检查,检查围绕各部门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治本攻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排除、全面安全“体检”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煤矿重大灾害治理各项方案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