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巡查亦那河综合治理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巡查亦那河综合治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委

image_副本.jpg


  9月6日至7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领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等部门领导到沾益区和宣威市,对亦那河市级河长进行巡查。


微信图片_20220908102259_副本.jpg


  朱开荣沿途查看了亦那河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河道保洁等情况,听取了沾益区、宣威市亦那河管理保护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河长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彻落实第4号市级总河长令要求,查准问题,靶向施策,形成工作合力,促进亦那河水质持续稳定达标。二是要落实“查河要实”要求,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把排查亦那河流域“三排”“三乱”“三率”等问题作为重要任务,限期整改,切实增强查河实效。三是要落实“治河要实”要求,分类施策、重点突破,严格管控河道及沿岸,全力防治工业、农业面源污染,建好管好城市管网,推动亦那河“一河一策”任务落地落实。四是要落实“管河要实”要求,突出联防联控、智能智管、群策群力,沿河街区(市)县要加强合作,推进亦那河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持交叉巡河常态化,加强生态环保监督执法,全力推进亦那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