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对林长制工作开展督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对林长制工作开展督查

发布日期:2022-09-10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委    作者:廖方艳


  9月6日至9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督查组先后到沾益区、宣威市、会泽县开展林长制工作督查。


微信图片_20220913112030_副本.jpg 

  督查组一行深入沾益煜欣农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威市羊场镇小箐村、会泽者海镇拖翅村和盖胜村,详细了解三个县(市、区)林长制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运行体系、保障体系等建立情况以及森林草原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灾害防控、林草资源领域改革和资源监测监管、林草产业发展等工作。督查组在三个县市区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及有关部门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和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对三个县市区的林长制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913112035_副本.jpg

  督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主体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扎实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地见效。要深化林长制各项配套制度的落实,以制度保障责任压紧压实、机制高效运行、作用真正发挥,真正构建起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体系,不断提升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强化源头网格化管理体系落地落实,科学划分网格、构建高效管护机制、压实管护责任、强化基层护林员素质能力提升,确保“一长两员”(林长、专管员、护林员)源头管护责任全面落实到位,真正打通林草资源管理的“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发挥全面推行林长制优势,统筹做好林草资源的保护和利用,进一步加大林草生态修复和保护力度,科学有效发展好林草产业,真正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有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