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熙率队督促检查宣威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熙率队督促检查宣威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曲靖市人大财经委    作者:李金富


  9月6日至8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熙率队到宣威市开展第三轮煤矿安全生产专项督促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913111557_副本.jpg

  

  督促检查组督查了宣威市及其7个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情况,督查了11个煤矿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查出安全隐患和问题51条,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28条,及时交由宣威市人民政府及有关企业抓好整改落实。

  同时,督促检查组对第一轮、第二轮专项督促检查发现隐患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7月份第一轮督查发现的30条问题和隐患已完成整改20条,10条隐患和问题正在整改中;8月份第二轮督查发现的27条问题和隐患已完成整改26条,1条隐患和问题正在整改中。


微信图片_20220913112008_副本.jpg


  督促检查组要求,宣威市各级党委政府、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和煤矿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做到警钟长鸣;要强化日常监管和自检自查,压实落实落细落小各方责任,扎实开展重大风险预判防控,切实推进重大灾害防范治理,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市人大常委会第一轮、第二轮专项督促检查未完成整改和第三轮专项督促检查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力度,确保按时限要求及时完成整改;要持续推进煤矿“五化”建设,提升煤矿建设标准,夯实煤矿安全基础,推进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